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同兴乡“四到位”确保汛期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同兴乡 发布时间: 2018-08-09 11:2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成立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实行班子成员联系水库坝塘制度,各村主要领导负责辖区内监管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结合各村汛期特点,开展地质灾害点、道路、学校、水库、坝塘等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2处,抢通公路塌方4处。乡主要领导带队,对同马路拓宽、犀牛沱取水口迁建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与项目主要负责人签订汛期安全责任书5份。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信息通畅,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理并报告。

    四是强化信息畅通,确保监测预警到位。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的预测预报,并通过信息推送、电话联系、工作群等有效途径进行及时发布和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