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南阳乡筠山村六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

文章来源:犍为县南阳乡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灾害位置

犍为县南阳乡筠山村六组,小地名:邹治孝屋后

二、规模、类型

滑坡体长约20m,宽约10m,一般厚为2m,体积约400立方米,该灾害为——小型浅层岩质顺层滑坡,危害程度中等。

三、影响因素

1、自然因素

1)透水性中等的强风化层,沿相对隔水的弱风化层界面(岩层层面的滑动)。

2)物理因素:风化作用;地表水渗入滑面,软化岩土体、润滑岩面,增大孔隙水压力。

2.人为因素:坡上加载、植被破坏、浇灌等的水体下渗。

3.主要控制因素:降雨等。

四、灾害预报

1、可能发生的时间:降雨期间及雨后。

2、活动体规模:近400立方米。

3、可能造成的人员、财产、经济损失:约1户3名村民、房屋4间。

五、防灾措施

1、简易治理及落实情况

乡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视察,了解灾情情况;乡国土、安办、各村名委员会现场了解情况,并研究制定救灾方案。

2、监测措施

1)、组织单位:犍为县南阳乡人民政府

2)责任人:叶国祥联系电话:4077031

3)监测方法:①斜坡开裂变形监测;②地表位移监测;③定期目视监测。

4)监测人员:熊托、侯世德

3、报警措施

1)报警信号:敲锣、喊叫、电话等。

2)报警人员:侯世德

4、疏散路线:高近向两侧安全地带疏散。

5、其它防灾措施:(1)夯实裂缝,疏通排水沟;(2)搞好退耕还林、植树造林;(3)严禁开挖坡脚等不利斜坡稳定的人为活动(4)搬迁避让。

6、抢险救援措施

1)以自救为主,及时制止至灾的动力破坏因素。

2)就监测结果分析,若滑坡形象仍在继续,乡村将做好工作,动员农户搬离危险区

3)灾害体下面所住农户,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一旦出现险情或遇暴风雨应及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各村在五月份前落实地点)。

4)各村成立以村主任为负责人的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以基干民兵、村、组干部、共产党员为主体的应急抢险队(每队不少于10人)。负责山地自然灾害、防洪等的抢险工作。

5)若遇险情,村组干部,应急抢险队员要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