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南阳乡多部门联动开展2018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犍为县南阳乡 发布时间: 2018-04-26 18: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险区群众,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2018年4月26月,我乡联合县国土资源局、罗城派出所、南阳卫生院等相关单位进行2018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地点选在南阳乡星火村6组(小地名:米房头)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该监测点因受连续降雨、强降雨等因素的影响,造成山体滑坡,滑坡体积约20000立方米,直接威胁着居住在坡底的5户21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阳乡人民政府和县级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南阳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犍为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在县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组织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计划用最短的时间组织危险区内的5户21名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尽快采取防灾减灾有效措施。

经过各方努力,成功解救出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点,挽救了群众损失。并对受灾地点进行防疫消毒,确保安全。演练结束后,召开现场总结会,对现场群众发放防灾减害宣传单,力求增强群众防灾意识。

我乡党委书记及县国土局分管领导对此次地质灾害演练高度肯定,要求全乡人民要有防灾减灾意识,在接到警报后能够服从指挥,迅速撤离危险区。同时,强调在汛期来临前乡、村、组干部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做好应急措施,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救援力量集结]



[医疗组现场抢救受伤群众]



[灾后防疫消毒]



[召开现场工作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