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动态信息 > 正文

保春耕,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4-26 11:5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成立工作专班,畅通信息渠道,全面保障农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成立工作专班:成立了县农业生产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春耕生产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生产技培训术指导、园区建设、农民增收5个工作专班,各司其职,按照市上核定的粮食生产任务迅速分解到15个镇,确保今年全县粮食种植面积在66.12万亩以上,粮食产量在28万吨以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在1.5万亩以上,通过项目带动、示范试点建设、技术指导与培训,确保今年粮食生产任务全面完成,农民增收不受影响。

物资保障充足:按照防疫春耕两不误的原则,县农业农村局、15个镇累计下发防控物资消杀喷雾器、外科手套、消毒片、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级废料垃圾桶、医用级废料垃圾袋等50000余件(套),并开放全县13镇80余家农资门店,有效地保障了春耕防疫、农耕物资的需求,促进了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畅通信息渠道:利用微犍为、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宣传推广滞销农产品,鼓励线上推销,线下配送,解决了部分种植大户蔬菜、水果销售难的问题;同时组建“党员技术先锋队”,采用“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开展技术指导。在线上,利用“掌上犍为”APP、“犍为三农”微信公众号对全县15个乡镇提供“一对一”“菜单式”云课堂服务,为村民讲解育苗、施肥等技术;在线下,通过走访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春耕生产,零距离为村民推广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先进实用技术,解决村民们的春耕种植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