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确保省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结果走在前列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2-12 17: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培训会现场

12月11日,我县迎接2018年省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培训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会议针对12月5日、6日乐山市脱贫攻坚现场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开展针对性培训,确保在下周的四川省脱贫攻坚交叉考核中过关过硬,考核结果走在前列。

县委副书记舒东平,副县长陈光勇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54个市县列贫困村和贫困户20户以上的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农技巡回服务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舒东平指出,12月5-6日,我县脱贫攻坚接受了乐山市脱贫攻坚办、市委组织部的现场考核。根据市考核组反馈情况来看,市列贫困村基础工作扎实,领导重视,迎检准备充分,效果较好,非市列贫困村差距较大。由于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工作差距普遍存在,基层干部对政策标准把握不准,且缺乏迎检经验,我县迎接省上交叉考核形势不容乐观。

舒东平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各乡镇负责人、县级帮扶部门负责人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克服懈怠情绪和厌战心理,做好本次省交叉现场考核迎检工作。要切实查漏补缺。各乡镇和部门一定要按照要求和工作安排,逐项对照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和评分办法自查补短,采取过硬措施确保过程考核、结果考核各项指标不失分。

舒东平要求,要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做好考核组的联系走访、配合服务和沟通交流工作,并制定好迎检预案。相关部门对涉及问题要切实承担起行业扶贫职责,积极指导乡镇落实整改措施。县纪委监委、县审计局也要积极对上作好专项督查、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确保不影响全县综合评价。

陈光勇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抓紧有限的时间,做好责任、工作和措施的落实。针对省、市督查考核风险点减少疑似问题,杜绝硬伤。针对省、市督查反馈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要针对考核手册和指标体系搞好演练。针对脱贫攻坚“三年攻坚计划”做实基础工作。

会上,县委组织部及县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驻村帮扶迎检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