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开展精神扶贫 激发内生动力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30 18: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会议现场

5月29日,犍为县精神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淑全出席会议,精神扶贫各项工作牵头单位、部分贫困村所在乡镇负责人参加。

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罗城镇、公平乡等10个部门和乡镇作交流发言。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达市委文件精神,并就前期开展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要求。

杨淑全从“形势、认识、要求”三个方面做出强调。她说,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和攀比心理,自身缺乏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此提出了精神层面的要求;要克服“可干可不干、可检可不检”两大误区,干就要干好。要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解决脱贫对象思想问题,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强化宣传、细化方案、务求落实、形成常态、确保实效。

据悉,县委办近日印发《犍为县开展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的实施方案》,方案制定工作目标为:在贫困村、贫困群众中喊响“我奋斗、我致富、我光荣”的口号,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奋进感、参与感和认同感,力争到2019年全县贫困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

方案要求实施信心提振行动、典型示范行动、动力激发行动、智力帮扶行动、新风培育行动、堡垒提升行动“六大”行动,并分别落实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明确了时间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