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授人以渔 让贫困户掌握一门增收技能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0 18:0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未转移就业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掌握一门增收技能,6月19日,我县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动员大会在县政府106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相关部门、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陈光勇主持会议。

http://qw

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动员大会现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拥有一技之长是实现长久脱贫的关键。”杜华指出,开展技能培训,让农村贫困劳动力“学以致富”,对贫困户真正脱贫至关重要,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至关重要。

杜华强调,我县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要做到“招得来、稳得住、有成效”,扎实推进摸底调查,了解清楚贫困户的需求、致贫原因、家庭情况等,动态掌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培训就业意愿等信息,激发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的内生动力,做到“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定培”,实现培训后就业率90%以上,稳定就业率80%以上。

陈光勇安排部署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实施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乡镇人要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上下重视,成立专门机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严肃考核,做好跟踪反馈,及时整理动态信息,保证精准实施培训工作;统筹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技能培训全覆盖,形成“犍为经验”。

会后,县脱贫攻坚办有关负责人就全覆盖培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县就业局有关负责人对与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据悉,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将以全县未转移就业农村贫困劳动力人人有一项增收技能为目标,聚焦未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统筹部门培训资源,力争用两年时间,对全县60岁以下男性、50岁以下女性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开展全覆盖技能培训,着力培养一大批种养能手、泥木匠人、民俗手工和致富带头人,努力实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