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推进2017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24 17: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24日,犍为县2017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李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应勇,副县长陈光勇出席会议。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分管负责人,县级验收工作组参与部门负责人,县级验收工作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人员以及2017年退出市县列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李良强调,此次验收以县为主,政策性、操作性强,各验收工作组要严格规范,透明操作,高标准、严要求顺利完成退出验收工作。要咬住目标不放,确保我县今年38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0个市、县列贫困村脱贫。要坚持标准不降,从严对标省市确定的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要求,做到过硬考核,严格把关,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严把“退出关”。

李良要求,要确保程序不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审批、全面覆盖”的原则,采取分级验收、达标认定、批准退出的方式,确保今年预脱贫对象验收全覆盖,确保贫困对象退出准确无误,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抓住问题不放,对标逐条整改到位。要严明纪律,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服务组织统一安排和调配,坚决防止弄虚作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工作纪律。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完善好各类资料。要吃透政策,强化保障。

段应勇安排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陈光勇安排全县2017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相关工作以及农村小额人生保险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县要确保38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10个市列贫困村、10个县列贫困村稳定脱贫。贫困户脱贫要达到“一超六有”,贫困村脱贫要达到“一低五有”标准。本次验收,采取达标认定、分级验收、批准退出的方式进行。1023日前要完成村级申请,1030日前要完成乡镇自查复核,115日前要完成县级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