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铁炉乡“赶场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7 17:4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6日是铁炉乡赶场日,该乡扶贫政策、产业发展、健康咨询宣传“赶场日”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新街农贸市场举行。

活动邀请到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卫计局等部门为群众提供扶贫政策、崇尚科学、健康知识、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咨询。活动中3名老年志愿者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200余副。县中医院部分医生还为100多名群众开展了义诊。

安南村2组81岁的张光秀老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本来是趁赶场天来乡卫生院拿药的,听说农贸市场有义诊就来参加了活动。县中医院负责人朱晓丹现场诊断出老人患白内障,当即表示中医院将免费为其做白内障手术。

据统计,本次“赶场日”活动共接待群众上千人次,发放各类书籍和宣传教育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近年来,铁炉乡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立足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实现贫困户长效脱贫。强化堡垒,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开展党员联系贫困户,做到186户贫困户全覆盖。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给力精准扶贫。此次活动就赶在全国扶贫日前邀请到相关单位开展“赶场日”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