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6 18: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2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贯彻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要求,对全省下一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建东,副县长陈光勇等在犍为分会场参会。

邓小刚指出,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对我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始终牢牢抓住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举全省之力打攻坚战、打整体战,在于全省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扎实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斗志,加力加劲、凝心聚焦做好工作,巩固成绩、推广经验、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局面。

邓小刚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稳的定力,稳预期、稳政策、稳态势,进一步落实好五个常态化推进机制;要在稳的前提下有所作为,不断开拓创新,进度上要着眼任务合理安排,质量上要保质保量打造“放心工程”,效果上要努力实现“四个好”目标。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动态督查、立行立改,落实整改责任,逐一按时销号,尤其要落实“五个防止、五个注重”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水平。要着力巩固提升,及时推广经验做法,突出抓好住房安全质量和产业扶贫,切实抓好就业帮扶,努力增强内生动力,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当前,要全面做好今年易地扶贫搬迁收尾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完善省级投融资平台统贷统还机制,强化针对性政策措施保障,全力推动各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旺苍县、巴州区、渠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主持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陈建东指出,要切实抓好脱贫工作,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要从根本出发为老百姓考虑,实现真正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