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新盛乡:异地取经 谋产业扶贫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25 18:3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参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蒲江10万亩猕猴桃产业示范区

http://qw

参观柑橘基地

新盛乡新场村作为县列贫困村,现有贫困户29户71人,产业发展滞后,后生动力不足。为改变农民落后思想,投身产业发展,让腰包鼓起来,近日,该乡下派第一书记带领新场村村组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到蒲江县大兴镇炉坪村和王店村,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蒲江10万亩猕猴桃产业示范区和柑橘基地,通过学习取真经,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早日致富奔康。

参观人员一到两个基地后,就向企业主急切询问土地流转、运作模式等,对公司%2B农户的模式产生浓厚兴趣,对企业带动农户致富的行为啧啧称赞。

“我们带领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出来参观,就是要给他们‘洗脑’,感受接收新理念、新观念,推动全村产业发展,以此实现可持续脱贫,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后,我们还会组织更多农民来参观,参与并支持产业发展,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作出贡献!”该村第一书记王清正告诉犍为新闻网记者。

“出来参观了一下,感受很深。回去后,我首先带头搞产业,并积极向老百姓宣传产业发展的好处,促使他们投身产业发展中来,让包包头有票子。”该村7组组长周贤云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