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九井乡:念好驻村帮扶“询甄治三字经”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4 12:1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座谈会上贫困户们畅所欲言

“今天参加了座谈会,我对扶贫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乡村干部对我们贫困户想的很周到,服务也很到家,我现在在建筑工地打工,这份工作也是我的帮扶干部帮我介绍的,每月能拿两三千块钱,我对明年脱贫有信心。”

“很感谢乡村干部对我的关心帮助。我是一名残疾人,眼睛不大好,干不了重活路,通过乡村干部上门宣传政策,我贷了3万元来养鱼,现在鱼儿长的好,我很高兴,现在的政策真的好啊。”

8月11日,在九井乡峰门村贫困户座谈会上,该村8组贫困户赵成贵和周云坤道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为让干部真正“沉”下去发挥作用、扶贫政策“解”燃眉之急,贫困户真正得实惠,实现真脱贫,近期,九井乡通过“询、甄、治”抓实驻村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各阶段工作顺利实施,掀起了全乡驻村帮扶对标补短板工作新高潮。

“询”。该乡抽调全乡4名暑期实践生对全乡2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电话抽查,抽查内容包括贫困户家底知晓情况、享受扶贫政策知晓情况、驻村帮扶政策知晓情况、满意度、工作建议及要求等五大类21小项,通过电话抽查,共搜集乡级问题3个,村级问题6个,并建立乡村两级问题及整改台账8个,工作建议5条。

“甄”。对电话抽查发现的问题真实性进行甄别,对问题属实建立整改台账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时整改,对个别歪屈事实或因在外务工不了解情况的贫困户一对一开展政策宣传、情感疏导和感恩教育,还干部“清白”,教贫困户“明白”。

“治”。为切实整治全乡驻村帮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乡立即行动。

及时召开乡村会议。乡党委迅速召开驻村帮扶对标补短板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县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乡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全乡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了第一书记、科技人才和乡村干部等,同时要求各村召开由驻村工作组、“三个一”帮扶工作组、结对帮扶干部、村组干部、贫困户等参加的座谈会,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扶贫政策、帮扶举措等进行交流和培训,缩减干部与贫困户间距离。

制作宣传展板。该乡列支1万余元制作8个宣传展板,对全乡7个村领导小组、帮扶工作组、脱贫攻坚任务、走访帮扶纪实等进行公示。

真情服务。该乡将8月定为全乡脱贫攻坚真情服务月,该月共为贫困户解难事11件次,开展技术服务55场次,办理贷款申请65笔,结对帮扶走访16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